2024年9月6日星期五

晴天。

文案一: 
一个雨夜,余抒和程倾共度一夜。
离开前,神色冷淡的女人将扣子扣到最上一颗,语气平静地说:“先试试看。不谈感情。”
余抒点头:“好。” 
翌日她到隔壁学校代朋友点名签到,迟到后在门口罚站,话都说不利索:“程…程教授。” 
文案二: 
朋友都说,程教授三十年清心寡欲,没想到忽然养了个小她十岁的年轻姑娘。
酒后玩笑话愈发越界。
程倾淡淡笑:“我有分寸。”
后来药房相遇,朋友笑着跟她打招呼,却眼尖发现,她手上拿着的是…专治腰酸的膏药。 
“……” 
敢情她的分寸就是自己受累躺0?!
-冷淡系御姐*病弱小白兔-

現實世界中,我反對師生戀。

不過小說,看著好看也不錯,而且這是擦邊球師生,那就算了。

整篇小說下來其實是溫韾的,年下與老師互生好感來來回回整篇文,二人間的你來我往雖然不令人怦然心動、也算是悅目好看,就算要去到後段才正式在一起,都不覺厭煩膩人。

「我好朋友的小女友,竟然就是我的姨甥女」其實很有趣,算是整篇文的其中一個看點。

而到了故事最後,大家都能得到一個好歸宿,也是不錯。

覺得作者還是個小朋友。

比如說小年下她開始想出來工作自立、不拿家人的錢,是因為爸爸媽媽鬧離婚了、不想再聽家人的話了,覺得自己沒人愛了。她大概不知道,以愛為名的情感勒索與鎖鏈,才是足以毀滅人生與希望的可怕事物。

啊最後她還不是有兩間房在手嘛。

還有就是,發生甚麼事情,還是用「誰大誰惡誰正確」公式去解決問題,

最微妙的是,年下小朋友願意接下被包養的工作,這就屬於價值觀問題。先不說原來這個金主是自己一直喜歡的人,我敬重所有性工作者,但主角如此輕易地選擇這份工作/接受這份合約,就算「我自己是作出選擇的那方」,或是「我是攻方並沒有吃虧」,也不能解釋這種價值觀。

而老師也沒有就著這「合約」產生任何疑問或思考,以老師的易吃醋程度,令我覺得不合常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