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星期三

晚潮。

晚潮

共这晚,看浪潮,等这晚,起心潮。
CP:向挽x晁新
*避雷:
穿越警告
年龄差警告(13岁左右)
带娃警告(非亲生)
“419”警告(非纯419,但预计有do了没在一起的类似情节)
伪替身文学警告 
写在文章开头:《晚潮》女主带小朋友,且戏份重,请不接受小朋友的读者自行避雷,请勿在评论区因为个人无法接受小朋友而对角色进行谩骂攻击,谢谢。

衝著對向挽的愛而連夜看了起來﹐很好看,嗚啊作為一個M底,這裡面的虐點真是虐中我要點啊......

故事就是接著《幫我拍拍》發展,說好向挽故事:機緣巧合之下,另一女主晁新主動聯絡上向挽,後來又因著各種因緣際會而住了在一起﹐繼而生出了好感,水到渠成說著一邊「用一個學期時間考慮,」一邊上床、卻又暫時不正式在一起的關係。

一如我看那些娛樂圈文一樣,甚麼劇中劇啊、表演啊之類,我一概快轉不多看。

嗯,故事寫得好的地方在於,作者有好好的把向挽的故事再加以發揮、再寫得深入點。非常喜歡把《幫我拍拍》的向挽,除了聰明善良、善解人意之外,還加上了豪門之女的那份嬌貴——是只在心愛之人面前才會展露出來的任性與自在。這樣的向挽又更可愛了一點。

雖 然 我還是不能理解﹐作為從古代穿越來現代的左相之女,是如何突破理應是從小學到大的禮教、突然就成為了一個「享受歡愉」的女子(也有可能是某種禮教束縛的反作用力?);我不是在乎她愛不愛惜自己甚麼的(我是個女權左膠!),而是實在有點OOC,雖然無礙我對向挽的喜歡,但總是覺得怪怪的。

至於晁新,說實話我不喜歡這個人,不管她在文中的設定是怎樣懶慵禁慾性感大姐姐,不行就是不行:一開始以為她是荒野之狼,因為與世界處處格格不入而跟向挽生起了共鳴,卻原來是某種防衛心理的自我隔絕,而且帶刺;內心要掩蓋的傷痛又激不起那種反差萌,最後她的家人、與她姊姊的故事,很難不被覺得是受到了鎖鏈女事件啟發。總而言之就是不吸引我。

不過,是向挽喜歡的人就好OAQ。

虐點方面,我是虐得有點爽沒錯,但真要說起來,這些虐點還真是有夠老套的,不外乎大家都欠溝通同時誤會對方意思,然後自我無限被害妄想之類。

不過!老套歸老套,那些「失戀語錄」實在是XDD 有點到位:

最完美的前任就是——死了最好。

這是向挽胡亂在微博上看到的句子XD

 

之後它用漫長的時間告訴你,那個人身邊真的沒有你的位置了。

以及,

因為有時候你未必能直觀地感受到自己和對方分開以後,究竟缺席了哪些,她又和別人一樣經歷了哪些,有了什麽讓你一無所知的默契。 

總有一個微小的地方會提醒你,她有些事情,你真的不知道。 

比外人還要外人。

就是經典分手感受XD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