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總有老師要請家長。

新文:《老婆结婚吗》已开,专栏连载中

那晚祁言在酒吧拐了个熟女,与人春风一度,却没想到对方竟然是班上学生的母亲。

家长会上,她们四目相对。
“祁老师,好巧。”
“……”

某天,祁言缴了一个女生的手机,课后小姑娘在办公室哭唧唧。
“祁老师,可以把手机还给我吗?”
“叫你妈妈来。”

CP:温柔禽|兽x禁欲闷骚

-日更,双洁党勿入,he
-妈妈单身,孩子非亲生
-非专业文,会尽量查资料,防盗比例80%
-作者围脖:@你的璟乖乖

爆米花是爆米花了點﹐但看得滿過癮的。

其實不論是故事還是角色部份,說實話都太多感想空間XDDD,反而是故事之外的地方我有不少想法。

嗯,故事一開始那個蘇味很重,就是主角祁言設定上是「有錢有家世不愁吃喝,有樣貌有身材(設定上)眼睛長得很好看,去做老師只是興趣使然」的完美人設,然後又很口花花不停狂撩御姐陸知喬,把人家撩到軟到不行之類。

我不是覺得這種設定不好,或是認為小說角色「一定要很有深度很立體、不填色板,理論上行動是自己走起來不是作者硬塞安排」這種才能看得入眼,理論上作為網文,只要不太討厭不太違反常理,看著爽、受歡迎其實就很不錯了(特別是對於百合文這個超小眾界別而言)。而是,似乎最近「百合就必定要兩個長得很女生的女生在一起才算是百合」這種風氣太盛,最近都不怎麼看到很明顯是T的角色出現,或是出現角色的言行舉止根本就T,卻硬要強調長相很女生這種不協調的情況。

於是,如果祁言這種類型的角色又回歸百合文界,而又一舉得到歡迎的話,會不會代表著之前被壓太久的T系列攻角,將會強勢回歸?XD

基本上,上面是我看《總有老師要請家長》前半時一直在腦海中轉個不停的感想。之後故事的風格開始有點變化,祁言從一個一直在撩的角色,變成了開始對陸知喬的體貼照顧日常溫馨文。比如說祁言如何在教師和學生之間的身份自處啊、陸知喬一直專心工作照顧不好女兒時,祁言一直在默默照料成為後盾啊等等,然後祁言撩的力度大大減弱,而更多地變成了一種鼓勵、支持陸知喬的角色,甚至會想開解知喬的心結。也就是說,這故事又變成溫馨日常系XD,,然後把祁言的撩轉化為曖昧

祁言的一舉一動都大概非常得大姐們的心,這種又好看又乖又聽話,甚麼都會還很有錢,技術好、拍照技術也很好、又可以讓自己鬧點小脾氣又包容自己有女兒的年下那裡找啊!?

我猜這文是在這裡個轉化開始火起來,而且我覺得這種「轉撩為曖昧」寫法滿高明的XD

雖然我不理解的是,一直親淚痣這真的只是曖昧嗎!?忘了是祁言還是知喬,都親那麼久了還要在故事後半才發現自己喜歡對方?還是我太單純了我的世界太簡單了!?!?

好了到了故事的最後部份,又開始到了角色自我剖析部份,比如說自我解釋一下為甚麼自己的性格如此別扭悶騷,然後又順便也為只應天上有的祁言加一點凡人屬性,再來個感人大重逢,再把大家都等了很久的床戲再補上,感人結婚眾人祝福大結局。

真要我說的話,其實我會作者實在是......從善如流XD,她滿能掌握到這個故事中大家想看到甚麼劇情,比如說中年女性的理想對象(雖然祁言大概才是作者的出發點XDD),中年女性在事業/家庭/愛情之中的難處,還順便向大家科普一下自慰不是甚麼壞事,有需要時用點玩具讓自己開心也是很正常的,當然最好還是有個技術好的女朋友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