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快來做題。

在青城一中,有两个知名人物,一个叫宋满,一个叫楚逢秋。宋满是平行班一霸,翘课不良倒数第一混世女魔王。
楚逢秋是志远班学霸,成绩好模样漂亮小提琴钢琴样样精通的女神。
这俩人本谁也不挨着谁,直到有天,楚逢秋看见宋满随手解出了她想了十分钟解题步骤繁复的难度颇高的奥数题。
楚逢秋:???
这个女同学一定大有问题!
于是青城一中出了个大新闻,志远班的女神追着女魔王不放了!
  
♂震惊!学霸和学渣相约小树林居然是为了……写五三!♂

*轻松校园向,鸡飞狗跳自带滤镜的青春年少


發表時間:2019年。

HE好看校園小清新甜文。我還滿喜歡這文的。

第一次看小吾君不是快穿的文,想不到還是滿不錯的,故事也算是有起跌高低,但整篇來看就是一個字:甜。

主角二人性格上算不上是那種很有深度啊、很立體啊很出色很真實的角色,但放在這個故事、這種故事裡就是剛剛好。楚逢秋就是一個典型的冰山美人班長,冰山都算了後來她的撩人技術真是超人級數XD。宋滿就是一個幸福到爆的人,幾乎甚麼都有的一個富二代,還要讀書很好。在這個故事裡面,我們只需看到兩個都很聰明的人如何互相勉勵對方一起成長,非常的校園活力勵志青春。大概是出來工作久了看到這些高中生的故事就特別有感覺。

整個故事裡面,除了主角二人之間很有愛的互動外﹐宋滿跟她姐姐的關係也佔了相當的比重,只是這部分我實在沒甚麼感覺。不過除此以外整個故事的比例都非常好,故事節奏也是剛好,想來小吾君沒有因為寫太多快穿而把握不好中篇故事,是個很值得期待的寫手。

故事也有適當地點出了一點說教:一開始楚逢秋她會唸書,目的也不是為了考到第一、考到高分。只是後來好幾次,她意識到自己的背景跟宋滿差太遠,於是對於學習上有了明確的目標了。當然宋滿後來也有跟楚逢秋講不用這樣啊之類,而楚逢秋自己也想開了。是說,沒錯考試這個制度是很爛很差勁,可是你無可否認的是,這已經是一個相對很公平的制度,一旦你有駕馭的能力,你就有向上爬升的機會。

作者說這是自帶濾鏡的校園生活,我就覺得還好啊。雖然我不是那些學霸系列,加上學制不同,不曾經歷過高中從第幾班升到第幾班之類的事(香港到了高中基本上只有兩班,一文一理,十一班這是不可能的事),不過那個無日無夜操試題的日子我還是有的,只是當年的我不會有app,也因為我是文科生的關係,沒有時間競賽這回事,能寫完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好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