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星期一

桃李不言。

这是一个年龄差的爱情故事。

白富美温柔御姐&软萌美少女学霸


结局HE向。被锁章节的获取办法请查看@ 一盏夜灯ljs 置顶微博底下的评论


重点解释:13章里有设计小孩离家出走的情节,如果发现小孩失踪,请立刻报警,不需要考虑24小时。


發表時間:2017年。

很好看。在沒關心百合文一陣後,一點進去就看到排名很高的文,加上名字改得不錯,於是就點進去看了。文不算太長,從下午開始看,晚上就看完了。

說實話,故事最開始的部份我個人覺得寫得滿好的,例如我自己就很喜歡那個很有隔離感、容易畏縮傷心又敏感的小安之。至於後面的發展雖然是老梗了點但還是超好看的,小安之那種一天比一天絕望、想放棄又放棄不了的心理發展也有夠揪心的,配合上小安之的家庭背景真是有夠令人心酸的。

雖然故事發展節奏和我之前一直看的文有所不同,不過沒關係,後來甜的部份很甜肉也很夠!完全令人感受到「苦盡甘來」的真諦!

角色方面,字裡行間一再強調主角的美貌不在話下,只是小安之沒有了小時候的隱忍,反而多了不少橫衝直撞,這點自然要感激言蹊的教育和包容。

至於言蹊......大概是一直在顧慮著小安之,對她的印象就只剩下了蘿莉控和笨蛋母親XDD,傳說中的很忙到後來都沒出現了;言家人都很可愛,印象意外地深的是言以西。同樣都是設定上高官,言以東比《指尖》的文洲可愛多了XD。

這文其中一點令我很喜歡的是沒有出現「人多好辦事」的情況,就那種全民皆姬。而一直以來喜歡過小安之的人都是女的,這可以解釋成氣場問題嗎?XD

本來嘛,年齡差從來都不是問題,就算是設定上將近40歲的人,一句「保養得很好看起來就像30歲左右」就過去了。不過說實話,《源氏物語》是光源氏本著戀母情意結而抱了紫之上走,是一開始就動機不良;言蹊會對自己養了多年的小安之產生感情,卻是我個人覺得有點想不通的地方。

不過沒關係,文好看就好~

2018年9月21日補記:看到ptt上有後感,寫得比我好太多了X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