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林視狼顧。

雖然百多萬字,不過,還看得滿輕鬆的。
※契约结婚,先婚后爱,假戏真做。
文案:不在娱乐圈混出头就要被迫回家继承家产的林阅微,赤手空拳打拼三年,终于大红大紫。圈内都传她有深厚背景,苦于没有证据。某知名狗仔一日爆出林阅微与商界新锐顾砚秋停车场热吻照片,吃瓜群众手里的瓜炸了,包养流言甚嚣尘上。
隔天,林阅微在微博大方晒出和顾砚秋的结婚证,配文:三周年纪念日快乐!
吃瓜群众:=口= 
CP:清冷禁欲御姐X骚包傲娇女王
双御姐,甜文,HE
其實故事也就娛樂圈那些,加點豪門恩怨,加點世態人情,加點顧硯秋媽媽的懸疑故事,加點個人成長家庭故事,還有很多情侶之間的磨合,就成了《林視狼顧》。

娛樂圈主線很主流的小咖成紅人,不過「十八線逆襲」「網黑變網紅」「白蓮花變白月光」這類路線都落伍了XD,現在流行的是要參加偶像選秀出道再成功轉型,比如主角林閱微

豪門恩怨其實也沒多恩怨,最多都是應付一下賀太太那煩人的抱怨和經典二太太情緒,然後很快就被可愛的哥哥顧清秋打散了那種情緒。而主要的懸疑感還是來自顧硯秋媽媽的情節,玄箋也沒很刻意的把整件事弄得非常或是悲情(會天崩地裂那種XD),不過當玄箋安排好先讓大哥顧飛泉得悉整個故事時,我們就會開始很擔心顧硯秋會不會受不了事實真相,這種淡淡地提心吊膽的感覺作者安排得很好。

至於在家庭成長方面,除去顧家的事情不說,主要還是林閱微的家庭有林爸爸事件。有時候不是要性別定型啊甚麼的,只是現實是很多已婚男性都會因為有著社會地位和經濟實力而出去尋歡,而太太就只能在家中默默垂淚。這故事裡面的林媽媽就很不錯啊,很能放得下、很能斷捨離,放不下就會成為另一個顧太太......

故事中著墨最多的,莫過於林閱微顧硯秋二人在互相喜歡之後,日常中互相磨合的經歷。在故事一開始,我們看到的林閱微是個青春動人的有志大小姐,而顧硯秋就是高冷御姐(而且是先動心的那個),這個組合本來也不少見,只是隨著劇情發展,大家越是看到林閱微是個火爆的性子,而顧硯秋剛好是那種甚麼都不說的類型。

兩個人還沒在一起、互相吸引時,自然看到的都會是對方最美好地方,不論是出於自己的過厚濾鏡,還是自己有意無意向對方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於是很多時候兩個人從互有感覺、互相靠近到正式在一起,都會是整個戀情之中最動人、最令人快樂的時期,而這點不論是現實中還是小說中都常常出現,結果就會導致很多「政治正確」的結果出現:
我在看感情線為主的文時,每次看到主角表白成功在一起就想棄文了,因為發糖是必然的,相愛的人會在一起是政治正確。
而這《林視狼顧》﹐卻是很好的展示了情侶吵架是甚麼樣子XD

兩個人在一起之後有矛盾的故事不是沒有,但從一開始默默地出現很多次不合,然後吵好幾次的我卻是第一次看到(太常看甜寵文)。要是林閱微顧硯秋只是性格火爆或是悶騷倒是沒甚麼,二人經常吵架的原因,不外乎顧硯秋覺得全世界都喜歡林閱微,而自己卻有機會因為這樣而失去林閱微,而且那種緊張的程度是「想把你放在口袋裡甚麼人都看不到」。

林閱微性格有點太火爆很容易生氣,不過還是個口直心快的人,我還是會很喜歡這種人的;但顧硯秋又太過醋動不動就消沉下去心理壓力要人哄要人安慰,她的醋點對我來說也實在是太過了   (即使我自問自己也是個包容力很高的人),所有人靠近一點點都要息怒,這跟一開始我認識的小顧總實在是相差太遠了......我不是說這樣就要討厭一個角色,其實這二人之間的相處寫得很好,但我也滿肯定我找女朋友的話我不會找這個人,於是就很能理解她們的評價......


對的,在看《林視狼顧》的時候,相對於主角二人,我反而覺得配角們更可愛怎麼辦XD。

比如說哥哥顧飛泉好了,這個大哥哥沒有壞心眼要把公司搶在手中,沒有野心一直想著「顧家都欠了我們母子倆」,後來更是配合著顧硯秋一起演戲,在公司中飾演一個輸家也沒所謂(他說「順帶一提,我也沒打算搶你的公司」這一幕真的很有畫面很令人開朗)顧硯秋生日送金雞做禮物已有夠可愛的XDD,最令人替他心疼又喜歡的是,當他從爸爸顧槐中先得知所有事情的真相時,他先是很氣的砸了他爸兩拳,冷靜下來之後,卻下定決心要把所有事情先暪著,覺得自己一個人知道就夠了,好好保護顧硯秋

另一個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屈雪松。怎麼說呢,就是覺得這個人一直都很孤獨;不在乎其他人對她的評價,但其實她內裡真的很溫柔,自己受過的苦不想欣賞的人也要體會一次,於是自己能做到的先把那些荊棘都消滅走,非常的照顧人。至於她曾經在嵇晗受過的傷,一個人獨自消化了那麼多年都消化不掉,還好最後有個真心人讓她幸福。

其實我還滿好奇到底邵雅斯嵇晗是怎麼回事,因為我以為嵇晗是壞人啊!那一開始讓人覺得很傻白甜的邵雅斯,就是感覺會被嵇晗吃乾抹淨然後被拋棄,最後要被大家合起來讓她受傷甚麼的。因為她傷過啊屈雪松!害人家念念不忘那麼多年,我實在是氣不過!所以就這樣讓邵雅斯跟她離婚就算了嗎?(咬牙切齒

最後,好歹都把玄箋的娛樂圈文系列看剩下一個(也把《別來有恙》算在裡面了,因為同一個故事世界)(要不是《放肆》太多字我想我很快就會也看了),是說,玄箋的娛樂圈世界大多都是同性可婚的設定,於是又來了有趣的時間:當世界可以同性結婚的時候,百合娛樂圈跟BG娛樂圈文有甚麼分別呢?

就我目前簡單來看,娛樂圈文都會有「拍女女文藝電影」「炒CP(還炒到讓自己的愛心吃醋)」「微博超話/站隊」這些元素,而百合文獨有的,大概就是「影星出櫃=自毀星途」,比如說《分久必合》好了,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當然,再簡單點來說,同性可婚的娛樂圈文就是想看兩個長得很好看的女明星談戀愛啊。那,你得把角色寫得女性化點才行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