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你咋這麼你為啥。

一个是粗放、悠哉的真·豪杰·小超市小老板
一个是矫情、上进的伪·直女·大公司小白领当她们住处仅隔一道小斜坡……
当她们相识相认居然算发小……
耿直:
“你咋这么记仇?”
“你咋这么矫情?”
“你为啥想嫁给他?”
“你为啥不喜欢我?”
何田叶:
“我就是记仇!快找我钱!我不要糖也不要巧克力!”
“我这怎么能叫矫情?你再说这个词儿我生气了啊!”
“我是绝对要嫁的!我说真的!我真的是要结婚的!”
“我,我才不会摸你!才不会亲你!才不会喜欢你!”

【且看这一对冤家怎样修成正果 ⊙ε⊙】


發表時間:2014年。

不錯。HE,文短輕鬆好.....看.....

久違地看到一次正統的TP文,不過還是很溫馨的,清甜日常向,本來以為何田葉的好友回來會有一番虐心,結果沒有令人安心觀看。耿直這種傻大個的性格真好,也幸好她是這種性格,何田葉這種表面矯情的勞碌女生才有被包容被愛惜的機會。

何田葉真是個令人心疼的女生。有一章她講起了自己的好友:
何田叶喝了杯啤酒:“刘采啊,我高中同学,高中班里就她和我关系算是好的,不过我到高三才拿她当朋友。她家里挺有钱,大学到国外上的,回来待了两年又出国去玩儿了。”  
耿直:“那为啥她是唯一的啊?你小学初中大学呢?”  
何田叶:“小学的那只能叫玩伴。初中吧,我爸妈刚没了,我又穷酸的不得了,成天低着头不说话,哪能有朋友?至于说大学,一门心思发光发彩,我心态也越来越现实,更不可能真心对别人了。”
因為自己家裡的狀況,從小到大都結識不到朋友,還要到高三才敢把心出來承認對方是自己的好友,所以從高一到高二這段期間,何田葉是孤獨了多久啊。還有一開始她本來對著一個〔她〕對話,我還以為是前女友的空號啊甚麼的,然後霧水情緣等等,結果原來甚麼都不是,而是這個號是她跟她自己的對話,給自己打的氣。

還有再下面一點,另一個令我最深刻的情節:
耿直笑说:“你可真够俭省节约的,一块两块一毛两毛都记着。”  
何田叶又喝了杯酒,道:“这算什么呀,我给你讲个事儿。高三的晚自习之前有一个小时是吃饭时间,她打包红烧肉盖饭,我买的面包说减肥,结果她嫌腻,吃几口就不吃了,问我吃不吃。我那时候可是每天都饿得胃疼啊,虽然想有骨气,但是那个香味一直往我这边飘,我就……然后她提醒我说放在边上的那块肉,上面有根猪毛没剃掉,但是你应该知道的,只要一开始吃就根本停不下来,吃到最后,我真的忍不了,就悄悄把那根猪毛拔下来,肉吃了,然后赶紧把饭盒扔掉。”  
酒喝得快了,何田叶眼神有点晃,用油油的手在耿直脸上抹了一下,笑着问:“是不是超可怕?这件事一直在我心里梗着,我觉得自己特别特别丢脸。之后我就再也没吃过红烧肉了。”
因為高中時的一次經歷,自此以後再也沒吃過紅燒肉。高三時大概是17歲左右吧,到了故事這個時間點她24歲。沒吃過紅燒肉不是重點,畢竟她的經濟狀況本來就不是很好。而是,她把這件事深深地藏在自己的心裡。你可以說她自尊心很高這種丟臉事記到現在,可是同時又令人很心酸:她不是不愛吃,而是那個恥辱感太強,但她還是吃了。這段感受強到我非常擔心她朋友從外國回來之後有拿這件事跟她說事。要是故事真的這樣發展,大概何田葉得崩潰。

如此一來,一開始對她的無理還有拜金都通通可以體諒。

最後,他們打牌的情節我完全看不懂,算。整篇文那個北方語調實在令人看得頭痛,又啥又咋的,看到我出現幻聽。還有耿直有意無意對南方的側目,所以,
南方人是得罪你甚麼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