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如夢有令。

發表時間:2015年。


想不到有一天暮大的文都會被我歸到這裡來XD。

這故事很玄,得要再看幾遍深思一會,但若只從膚淺的角度來看,姜入微唐春生之間的小情感有夠甜的,印象中也是我看過肉份(?)最多的暮大的文。

入微的家庭背景都不太重要,一開始說那個雞蛋對她影響很大,我看完之後只是想「真的有嗎?」,大概是因為雞蛋的事,入微的腦袋發育得沒那麼好,令春生只得再把時間推遲三年,因而成了她們的故事吧。我不知道為甚麼很關心雞蛋,大概是因為我自己也很愛吃的緣故XD。

大概是因為故事的篇章之間斷續的間隔頗長,所以故事人物的承接有點疏離,只是對於入微婀雀之間的關係,卻又更題得千絲萬縷剪不斷理還亂。當然,這明顯是我個人的偏心感覺所致XD,不過對於她們這種糾纏千年世世代代的感情,大概就只有李杜的千年之戀可以比擬XD。

這篇文我大概還要再另開一文來說說的,裡面有不少佛教意境,讓我想說一下。或許跟故事無太大關係,我只是想隨心兩三句。

最後,姜入微竟然是腳膠竟然玩腳XD!!!,嘖嘖嘖,暮大大你紅塵未了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