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星期日

幫我拍拍。

帮我拍拍

*沙雕文,各种脑洞各种梗,看着玩。

*CP是苏唱x于舟,但整体是三女主日常向,偏群像类型,感情有纠葛。

*关于广播剧制作以及配音行业的情节大部分是我瞎编的,纯属虚构,bug不少,仅供娱乐,不要较真。


【主配角:于舟、苏唱、向挽、彭姠之】

文案(仅供参考):

刚离职的糊作者于舟打完麻将回家,发现一位古代的丞相小姐向挽,端坐在自家沙发上,简单地互相磨合后,她中二地接受了这位穿越而来“室友”。

另一边,于舟的糊小说要做广播剧,被大神CV苏唱空降了,于舟嘴里念着祖坟冒青烟,笑得比哭还难看,因为,苏唱是她前女友。

几位女主通过新的羁绊,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获得新的成长,而这一场既荒诞又现实的经历,又会不会“拍醒”于舟一潭死水的感情生活呢?

【要素过多警告】

古穿今穿越题材

追妻火葬场破镜重圆离婚文学

伪修罗场大三角

……

很好看,覺得喜歡。

又,後來作者大大又補充:

写在文章开头:《帮我拍拍》当初是一篇不定cp的买股文,后cp定为于舟x苏唱。请勿因为听信一些谣言做出对角色和cp攻击的行为。谢谢。

確實是很重要的訊息,因為......向挽真的太可愛了!

故事很簡單,一開始是古人適應現代生活記,後期順應cp已定的設計,就是破鏡重圓記事。「適應現代生活」以向挽這個古人如何加入CV的世界為主線;而破鏡重圓記,就是把于舟、蘇唱二人的分心復合心情細細道來。

劇情雖然簡單,但整個故事下來並不沉悶。廣播劇的飯圈粉圈甚麼的,我不太瞭解,但將這類「小長佩寫手與CV大茄」的故事,套用到「不見經傳小編劇與一線大名星」的套路上去,似乎也就差不多XD,連被挖黑材料黑歷史、粉圈微博討論之類的都出現了。

作者有很多的把各種生活或感情上的瑣事好好交代,偶爾加些個人喜歡的插科打諢,例如這類:

「我有一些不甘心,」向挽的委屈來得後知後覺,「為何我掉落到你家裡,我同你穿過了如此長的時間,都遇見了,怎麽你卻不喜歡我呢?」

于舟也哭了,她也覺得很操蛋。

「就是說啊,一般我們寫文,你這種都是拿大女主劇本的,我肯定會喜歡你的啊。寫你這劇本的作者有病吧。」她哭哭啼啼地罵娘。

你這劇本的作者有病吧」XDD

個人很喜歡把二人正式復合的點設於故事後期,畢竟放閃好看,但太多糖問題不是糖尿病,而是會很膩;都明知互相喜歡了,又互相是對方最了解的人,那這段愛情故事還差甚麼呢?就是各種生活上的磨合和小細節,總是覺得自己不配、自己在仰望,或是覺得自己需要強大、從不訴說過自己也有脆弱的時候等等。道理很多文都有,但這篇就講得比較細膩點、動人點。

除了于舟、蘇唱二人互訴心聲夠感人外,其實最令我感動的,是于舟向挽之間的感情。

向挽真的是個好女生呢:她知道自己足夠很優秀(覺得自己被稱讚是很理所當然的事XD),聰慧卻又溫潤如玉,「用棋局時間來量度別人對自己的思念」這招超令人心動的!而且她直面自己的感情,坦然之餘又不是那種大咧咧的不在乎或是直爽,她就是默默地承受、接受、消化,然後又會淡然地放出一句「我從前、也是丞相府的掌上明珠呢」。

聰明、溫柔自信強大,超可愛的好不好?!

而向挽從古代穿越到來,獨身一人,必須努力去適應著現代的這一切,而自己孑然一身,不單是衣食住行的處理,而是自己在一個地方活下去、找到自己安身之處、找到自己位置的處境。

當你終於找到了一個客身之所、有可以依靠的人時,卻偏生遇上一個尷尬的處境:喜歡上了唯一的依靠,她卻已有了心上人;自己找到了活下去的方法,就不得不趕著自立起來。所以才出現了「為何我掉落到你家裡,我同你穿過了如此長的時間,都遇見了,怎麽你卻不喜歡我呢?」的不甘心。

於是向挽認真地向于舟的表白,而于舟又真心誠意地面對這份感情,這一幕看到我眼濕濕的。

若說,日後向挽真的遇上甚麼愛人,在她心中永遠都會有于舟的位置吧。

總體來說,個人非常喜歡這作品,現在已急不及待要開同作者的《晚潮》了。


最後,非常滿意長佩有些擦邊球的肉沫!!多久沒見過了!!

2 則留言:

  1. 寫得太好了TAT
    順帶一提作者現在在寫蘇唱X于舟的曖昧期番外《希望你,真的很快樂》,看完拍拍三部曲如果有興趣推薦追更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人向我推薦過XD 很有興趣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