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前妻修羅場。

江静影以为离婚后,从此与魏沉璧再不相交。
直到“魏沉璧拿下金凤奖后遇难”消息铺天盖地,又被她的助理找上门来。
“我们用过很多方法,始终无法唤醒她的意识,请问您能来试一试么?”
她沉默许久,终于颔首。
*
进入对方意识的头一天,江静影就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刁难”。
酒吧内。
她左手被二十岁模样的魏沉璧拉住,对方红唇似火,裙摆摇曳,勾着她的下巴问:
“怎么现在才来?”
右边不远处,十八岁左右的魏沉璧隔着人群,远远地看着她,沉默地抿着唇,仿佛当面确认恋人的背叛。
夹在中间的江静影:“……”
这是哪来的修罗场?!

【我愿从此长眠不醒,只为在天光尽头再次拥抱你】


HE,發表時間:2019年。

坦白說,有我喜歡的地方,也有我不喜歡的地方。是不錯的文,但整篇文來說算不上很喜歡。

套用點電影Inception的感覺,然後在夢空間裡面玩透不同的世界。這種設定在快穿之中也算是滿有意思的,比如說你一開始就知道所有攻略對象都是同一個人,已經先避開不少百合廚的指責點;之後透過不同的世界,點出主角二人感情問題所在。比如說第一個世界就是「不管是甚麼時候的你,我都喜歡」,第二個世界就是「不管甚麼性格的你,我都喜歡」,第三個世界我忘了XDD但第四個世界就是去解決二人之前在高中時期起就出現的心結之類。

而看著這些心結被一一解決實在令人痛快﹐這也是我覺得故事有點意思、令我喜歡的地方。

不過我個人實在不喜歡修羅場,本來打著「看一下我想還好吧」,結果實際看下來,那種感覺比想像中還要強烈。

要是之前在《表小姐總是很忙》中、其中一個世界的任務是穿到某人身上然後要從原主的修羅場中活下來,這種在搞笑的我是還好;看到這小說中的修羅場,就算你明知道只是同一個人卻分成幾個,我內心還是覺得有點不舒服,這也是導致我喜歡不上這文的主因。

說真的,文是好的,要是能接受修羅場場面這文還真不錯,無奈實在不合我口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