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時光。

1997-2017。
"来不及,从头喜欢你。"
——《心动》

注:偏现实主义,非传统BE。
接受不了现实主义和BE结局请迅速撤离~
小修,11月发完。

11.5日78章起倒v。
谢绝转载,谢谢大家的支持。
内容标签: 都市情缘 青梅竹马

搜索关键字:主角:王昱童,祁因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来不及,从头喜欢你。
發表時間:2019年。
BE。不過也不完全是BE,也算不上虐,就是故事實在是太現實了點,看得人很心酸。

看完之後就是深深覺得,一個人的經歷、學識和見識,對她的眼光、處事影響實在是太太太太大了,這就直接導致了二人的別離。

雖然我感受到寧遠大大在人物的落差上寫得很刻意,不過也無礙她的表達的事物。

我們很難去怪祁因做錯了甚麼,因為這是她被不幸所決定了的目光;然而因著她的目光,卻又真的一次又一次把王昱推走。記得祁因曾經是一個很有想法、很有骨氣的人,比如說她不願意接受太多別人的幫助,就算是來自王昱童家裡的也不行,那時的她多有靈氣;可是到了後來,受到現實的摧毀,對於她來說除了錢甚麼都不是,要不是她守住了最後下海的一絲自尊,我想我大概會看不下去。

至於祁因一次被人強上後,就能如此一直忍受下去,甚至連孩子都生了下來,也是件令人深感落後村落荼毒之深的劇情。

我個人覺得這文寧遠大大真的滿用心去寫,比如說那些金句的比例也相對地高:
「但是我真的没有想要你不幸福!我或许是自私了一点,可是我自私就是在钱方面啊,我想着多省点钱下来我们就可以一起过幸福的日子了。我也想努力让你重新喜欢我的……可是你已经下定决心了,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做……是我不好,是我毁了一切。」
「你没有做的不好。」王昱童自己抹掉眼泪,看向祁因,「我们都很努力,只不过有些事并不是努力就有用的。幸福也不是爱或不爱、爱深或者爱浅就能决定。」 
「那由什么决定?」祁因不明白,深爱一个人还能不幸福吗? 
「爱本身决定不了任何事,只有找对了方向才能一蹴而就。我是,你也是。」
幸福這回事,不是愛不愛就能決定的。

雖然名義上是BE,不過卻不是那種把人虐得要命的劇情,只是我們得看著命運可以如此把一個本來充滿未來的人,摧毀得如此徹底。最bad end的大概是,祁因自己也不覺得自己這樣是bad end吧。

2 則留言:

  1. 光看one寫的書評都覺得心酸得很
    完全不敢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絕對不會再看第二次的,回想起來也覺得寧遠大大把祁因安排得太過刻意,不過在這麼一片甜海橫流的百合文世界,我覺得看看虐文中和一下還是不錯的(對,我很M)。

      不過,想到真正的現實大概比這慘很多,又覺得祁因沒那麼慘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