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

快穿之命运交易系统。

大概這會是我近期最後一篇看的快穿,畢竟是有點膩了。

苏辛是一名世界一流的杀手,有一天她死于非命,绑定了命运交易系统。
改变别人的命运,增加自己的寿命。
青楼妓子:我要成为四国第一美。
被囚人鱼:我要回到深海成为女王。
可爱萝莉:我的姐姐不是人,杀死她。
民国小姐:不要让哥哥喜欢上三姨太!
苏辛:…贵圈真乱。

呼......終於看完了。



跟《撩妹手冊》和《表小姐很忙》都是同一個作者,然後故事到了最後主線結局時,謝謝作者知道自己寫太多小故事,也給我們來個總結:

等梳理完了所有,她發現了一個共同點。
第一次,她是花魁,遇上了一個女皇。
第二次,她是人魚,遇上了一個公主。
第三次,她是普通人,遇上了一隻吸血鬼姐姐。
第四次,她是民國女學生,遇上了一個神秘姨太太。
第五次,她是梨花妖,遇上了一隻惡鬼。
第六次,她是被嘲笑的廢柴,遇上了一隻九命貓。
第七次,她是忠誠的星際士兵,遇上了一個上将。
第八次,她是被困住鄉村少女,遇上了一隻槐樹妖。
第九次,她是膽小的倉鼠,遇上了一隻大白狼。
第十次,她是不受寵皇女,遇上了一個小可憐。
第十一次,她是身體敏感的可憐人,遇上了一個禁欲繫的醫生。
第十二次,她是執着於答案的考古者,遇上了一個年輕的警官。
第十三次,她是筋脈盡廢的修士,遇上了一個恍若谪仙的天才。
第十四次,她是要拯救世界的英雄,遇上了一個病毒。
第十五次,她是有孕的苦逼原配,遇上了一個霸道總裁。
第十六次,她是自殺的備胎,遇上了暗戀對象的繼母。
第十七次,她是投湖的閨閣小姐,遇上了重傷的将軍。
輪回十七載,有那麽一個人,一直都在守護她,深情的無怨無悔的愛着她。

一共17個小故事。

〈花魁的日日夜夜〉
古代,女帝。反正蘇辛成功上位就是了。最後蘇辛死的時候,女帝那個深情的模樣有點令人動容。


〈深海裡的女王〉
算是近未來科幻吧。設定上蘇辛的對手雖然是個公主,不過在我看來更像一位將軍。再說,如果人魚的體溫系統是隨著魚的話,那蘇辛應該不會太怕燙,因為她根本就沒有溫度方面的感覺。


〈姐姐的秘密〉
吸血鬼。因為有棺材的關係,我又想起了the sims 3的吸血鬼.....

說起來,這次的委托人因為誤會自己的父母是被姐姐害死,所以才願意付出自己的生命來,到後面發現自己原來搞錯了,那個悔不當初的子,滿令我印像深刻的。

所以說,做一些大的決定不要太衝動。


〈民國舊影〉
民國!是民國啊!這不是屬於有點危險的題材嘛,所以沈小姐才一定要輸嘛。再說,這是眾多故事之中,很少對手比蘇辛早死的故事。也是個好設計,不然一直讓蘇辛只享受著不嘗嘗失去深愛的苦,也對裘輕輕太不公平了。


〈贈春風〉
古代。

男主秦易是個很少能在百合文中看到的好男人,不單是有情有義,還有勇有謀,性格光明磊落,有點像令狐沖。設定上工作也完成得很好,當真是個好男人。然後那個委托人對秦易的男女之情,被蘇辛變成父女之情也是有夠好笑的。

看了個百合文卻一直在稱讚男主XD


〈異世崛起〉
魔法系修仙......中國版魔法世界。還有男性生子啊和自己族內的女性都結合啊甚麼的,看到我人有點暈,後面都不知道在看甚麼了。一開如以為蘇辛是跟那個高冷女學霸的,後來才知道是貓。


〈星際守護〉
未來星際ABO文,砍丁丁這個我無言了,所以也不是不理解原委托被砍的苦。

原委托人很搶戲。


〈障中紅月〉
這是個有點可怕的故事,也是想像不到這是個現代文。氣氛滿不錯的,一開始以為是走懸疑故事的風格,看到後來才發現,幹,根本該死的都死了,不就那幾家人嘛。

不過不錯。


〈妖怪聯萌〉
現代。妖怪+娛樂圈文。現代化煉成人型妖精這個有趣,而原主想讓自己的恩人成名這個也讓人感動。要知道,這些原主們都是以自己的生命作交換的啊。


〈引星辰〉
古代女尊九子奪嫡。啊,還有姐妹,重生。

作者在裡面提出了一點有趣的是,不是每個重生者都能把握好自己的機會,你最多只是比別人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事,可是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讓男人生子這種故事我已經可以安然接受了(只限短篇的,故事長了我會受不了),就是還是那句,一個會生子會裝扮爭寵的嬌弱男子,其實就跟我們真實世界的女子沒甚麼分別。你可以說,這就是代表了現在社會上的父權啊男女平等啊,都是出於生理結構而成的。可是我們現代社會,不就是代表了我們可是擺脫一部份生物本能的限制嗎?


〈天籟〉
現代。普通都市半個娛樂圈文,說是娛樂圈文是因為女主的身份是歌手。除了蘇辛一開始的處景難搞點外,有了十四這個無敵金手指,影片甚麼的完全就是沒問題。


〈迷霧圖〉
現代。因為是我最沒耐心看的類盜墓系列,所以我得承認我沒認真看這篇,翻過就算。最後結局有點令人印像深刻,因為主角是真的衝著任務來的,自爆也沒所謂。


〈爐鼎〉
古代仙俠文。仙俠文姑且也叫看過好幾篇,卻是第一次聽到「爐鼎」這個概念,長知識了。然後就是金手指逆天成長。是說,仙俠都得走這種升級風嗎?


〈神蹟〉
Player number 1.......不,是SAO。沒仔細看。


〈帶球跑〉
現代,報復小三,霸道總裁愛上我。報復小三的故事,也就是以報復為故事主線。雖然說,也只有品格低劣的人,才會做出這種令人想報仇的事。可是,要是那個馮林翰和小三是真愛呢?他們不惜一切都要在一起啊甚麼呢?那這個報復不就不成立了?


〈奪心行動〉
現代,校園,霸道總裁愛上我。

因為主線發展而新增了一個設定,就是蘇辛完成任務會即死,於是故事就多了一種「明知我愛的人會死但還是很愛」、「為甚麼那麼晚才遇上你不過我還是不後悔愛上你」之類的段子。

蘇辛和總裁大人的愛情沒甚麼好說的,反而楚沐雨從一個渣直女,到發現自己喜歡上蘇辛,當中的心理描寫雖然算不上很好,卻非常仔細,值得細味。畢竟,我是個天然彎,喜歡上女生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所以沒甚麼好思考的。


〈鴛鴦〉
怎麼好像沒看到那個柳雲一向公主講自己做了甚麼的部份。大概是作者大大寫膩了在快轉。我也是抱著一個看完就算的心罷去看的。



好了,說完那些小故事,說說主線。

這次的主線故事是我看過幾篇快穿之中,最為突出和重要的,因為這次的穿越系統直接影響了主角蘇辛在現實世界中的壽命,而我們也能在很早期就知/猜到,裘輕輕就是那個一直在不同世界都愛著她的人。

相比之前看過的系統,這次的十四爺雖然在設定上是最為冷靜面癱的,可是卻最令人印像深刻,不再是之前那些白痴系統可以比較。

而最後蘇辛大概賺了十年左右的性命,就覺得夠了可以收手了,說明了人真的不用太長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