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星期日

表小姐總是很忙。

第一次看快穿文,這個我還滿喜歡的,輕鬆好看,跟《我家上司又掛了》的文字量差不多,我卻兩天就看完了。

一如文案所示:
你们想要的,应有尽有。
表小姐今天也很忙呢。
不過把整個文看完之後,就當作自己一連看很多個GL小故事好了。故事的大背景本身就是快穿系統,然後有古代有現代文。

〈我的將軍表姐〉
第一個故事,屬於改命部,古代的故事,又是四皇子贏了皇位(覺得是作者故意的XD)。因為故事短短的,所以溫溫馨馨看完就完了。

〈我的豪門表妹〉
因著之前看重生文的影響,一開始以為這故事有著復仇啊黑化啊之類的劇情,結果沒有﹐是小清新校園戀愛故事,特點是學霸和傲嬌,而且是很正統的傲嬌。

〈拆CP拯救世界〉
本來一開始看,說是維護和諧部,
“让我看看哦,这一次的是维护和谐部门。”“嗯?这是什么鬼部门?”为什么听起来一点也不正经,什么叫做维护和谐部门?难道她要去拯救崩坏的世界吗?“咳咳咳!这个部门呢,就是维护生命的大和谐而存在的,口号就是个1v1是正道!”“不是,你能够说人话吗?”君子书觉得自己刚刚不痛的头,又开始痛了。“简单来说就是阻止np部门嘛。”
生命的大和諧XDDD,而且要拆3個CP。想不到是古代武俠文,幼年好友重遇,又魔教聖女又天靈派,想起了《銀鎖金鈴記》,不過就短得多也沒那麼多肉。

〈今天也在努力分手〉
本來上一篇拆3個CP已經夠有趣的了,這次得一對五個病嬌,真是有夠刺激的,部門名叫「職業幫助人渣分手從良部」,別名「完美逃離修羅場」XD。

故事比較黑,而且因為都是修羅場的關係,所以沒有甚麼很甜的部份,故事結局也只能說是一種解脫。嗯,做人真的不要太渣。

〈我的夫君表姐〉
主角回歸改命部的故事。我想起了隔壁言情的《庶女有毒》和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

嗯......如果這文由我來歸類的話,我會歸類去姻親文,因為她們就是結婚了啊。這故事的愛情線相比之下不怎麼樣,那個洛小姐太黑,而我有點可惜的是,洛小姐是可以不用那麼黑的,於是就覺得洛爸爸太可憐了。

〈歡迎來到11區〉
相對其他故事,這個是比較虐心的。雖然是懸疑,不過因為篇幅所限,沒有太懸,很快就破案了。本來以為江吟霜的故事是最後一個案子,卻原來不是。我覺得這樣剛剛好。

我覺得作者佛心的一點是,明明江吟霜不被列作案件之一,卻還是花了一段篇幅講述江吟霜的謎團,令人感動。

而且這一次主角君子書有所得著,終於都有點身為君子書的存在感了。

〈心上白月光〉
經過上個故事的茫然若失之後,這個故事來個高甜寵就是了。身為一個正統的娛樂圈小故事,真人show微博水軍CP,從花瓶到電影發光發熱,得獎再出櫃都有,還不忘加點美食文環節到裡面,最忙的是作者不是表小姐吧?

本來我是不知道「白月光」的意思的,還得特別去百度一下。全程高能,而且因為lord的覺醒,反正女主看到君子書就是會愛上她。

〈暴君〉
女帝文,不過不是女尊。因為普遍來說這些很歷史很政治的文都很需要伏筆前因後果時間變遷,所以這麼短短的一篇平定了一個叛亂算是這樣了。

〈風雨同舟〉
雖然只是個末世文,加點人性加點血腥加點求生就是了。只是這文超歡樂的,看到她們都末世了還被主角說服念書笑翻,主角跟她的室們們的反應超好笑:

虽然看起来再怎么轻松,大家内心也是无比沉重的,但是只能用力的挤压着自己的害怕。
“我表姐要来。”
林簌:你表姐?
许秋:你表姐!
刘满满:你表姐?!
君子书:你们复读机?
林簌:体育学院那个?
许秋:长得特别高特别阳光的那个?
刘满满:体院女神?
君子书:是啊,不然我还有哪个表姐?
林簌:就你情敌那个?
许秋:你情敌那个?
刘满满:情敌那个?
君子书:……你们有毒吧。
根本就感受不到她們的害怕啊!?
成功的落在阳台上,任南盈松了口气,轻轻的敲了敲宿舍阳台的玻璃门。
君子书开门,任南盈一进去,就看见了抱着书的三个人。
任南盈:你们在干嘛?
林簌:英语听力了解一下?
许秋:经济学了解一下?
刘满满:古代文学史了解一下?
体育系任南盈:………你们有病?
任南盈对于目前这个情况, 简直是无话可说。
世界末日了啊喂!还英语听力?
任南盈:你们知道外面有丧尸吗?
君子书:当然知道啊。
林簌:知道啊。
许秋:道啊。
刘满满:啊。
任南盈:那你们还在这里学习???
林簌:不学习我们能干什么?
许秋:除了学习我们什么也干不了!
刘满满:学习使我们快乐!
林簌:快乐个屁。
任南盈默默的看向了君子书,思考自己来到这个宿舍是不是正确的选择。
感觉这个宿舍的人都不太正常:)
太多了就不一一舉例了。

〈婆媳高能〉
這個是原配逆襲部的故事,霸道總裁愛上我,婆媳看標題就知道了,不過年紀不是差很多,比陶陶和言小五的差距要小。故事是最短的,所以也有故事在快轉的感覺,而且很無恥地用「一看就愛上」的設定,金手指全開。

有個典範的渣男在裡面,也有個典形自作孽小三,不過不重要,看著渣男小三如何被原配和霸道總裁玩就好了。

不過,才35歲就霸道總裁還有個兒子,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總結〉
整個故事下來,除了最後幾個故事的愛情線太扯太金手指之外,其實整個文都真的滿好看,最起碼我對於快穿文有興趣了。

不過因為設定上君子書太入戲了,所以一直以來都不太感受得到她本人的性格,是直到11區那個故事問始,君子書突然覺得自己有人陪很溫暖,卻又因為失去而深深觸動,才令我驚覺「對啊君子書本身也是一個人,不是專門穿來穿去的東西」。

雖然自11區這個故事後,君子書本人的存在感越來越高,剛也因為這樣,她之後再投入的副本的愛情線,都越來越沒說服力,都是一被看到就被愛上。大概這就是快穿文的不足之處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