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我打不過她。

發表時間:2018年。


還好,HE。
前面大半花了很多時間去看,到了後期才一口氣看完。

怎麼整個故事跟文案的不一樣?

故事也就那樣,就是個突破很多障礙最後在一起的故事,連孩子都有了。不過難免有比較的是,同樣是養成,《桃李不言》是陶陶自己清晰地發現愛情,這裡的成阿彌卻是那種整個世界都只有知秋的感覺,這種愛情令我看得不是很適應,這真的是愛情嗎?知秋不會有內疚感嗎?還是說這才是養成文的精粹所在?

成阿彌嘛,覺得難以理解的是,為甚麼她都17歲了,卻一副11歲的感覺,難道說看不見對於一個人的成熟度真的會有那麼大的影響?然後看得見又成長得那麼快,一方面當然得要有現實讓她痛苦讓她成長,另一方面識字好像對一個人的成熟度有那麼大的影響嗎?

至於知秋,她喜歡上阿彌沒甚麼好說的,就是有時候覺得她有太多的隱忍,以為很多感情可以控制好,最後還是控制不到。然後最後她們在一起之後的孩子氣,更像是作者刻意塑造出來的反差萌,有點太刻意啦。

故事說不上有甚麼大危機啊,大高潮啊之類,整個下來一切都滿平淡的,就連甜寵也不是很甜寵,大概她們二人的愛情之中,最令我感覺舒暢的是沒拿錢財這資源做過太多事。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外婆。她一生的苦難,還有對阿彌的好,才是故事中令人心痛和打動我的地方。這麼一個對人生痛恨的人,把她所有的愛惜都給了阿彌

阿彌還真是個幸運的人。

說起來我也是有趣,說著看故事就是要求爽求HE,卻又在故事裡面嫌著故事人物不夠真實。

還有就是,我反而更想看副CP的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