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永遠,有始無終。

發表時間:2005年。


青澀。突然才想起,故事一開始就有說過,邊漫是個一眼看上去,會以為是男生的角色。

現在看回來,就覺得很青蔥的中學生故事,那種和同學點點滴滴小磨擦,還有對喜歡的人日夜相對都不會厭倦的衝動,在乎那人的一舉手一投足,關心那人所有細節,還有相信可以長久的天真。呵呵。

旁若確是旁若無人,愛得轟然,可以說,她就是故事情節的主推手。而邊漫她謹慎多了,而暮大亦親身留言說到自己和這個「邊漫」的關係:
大概是因为我遇到的就是那么一个绝然的人吧,说到底,边漫和柴静欢是同一个人,所以才有相同的绝然。想我是曾有多恨她,让她一个人远走他乡,却不料大家最爱柴静欢,想想我又何尝不是。若你还回到这里,看到这里,也许会明白一点了。当然,这篇文当初只是交待自己的经历,算写实,但有些是虚构,比如边漫离开旁若的原因,就像柴静欢离开肖凛的原因,她们都是有原因的,但是我遇上的人是真的没有给我原因,或者因此,我才一直走不出吧。  
太老的文了,自写后,我再没看过,现实比小说都残酷,其实我不算后妈,呵呵。
本來也有覺得這文是暮大心中的一個執念,想不到原來是真的。這文寫於2005年,而上面暮大的回覆已經2014年,十年過去,不知道能否洗去暮大的執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